*ཌ࿅唤醒࿅ད*

【朋友×扫雷】永远

  这是一篇作者的朋友和扫雷的文。

  没错,就是游戏扫雷。

  扫雷的第一人称视角。

  作者平时看自己朋友日夜沉迷扫雷,嗑死了。于是写下了这篇小短文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她姓徐,但更愿意称自己为黎大少爷。

  第一次见到她时,我暗自在心里打着赌,这次可以在手机里呆多久呢?一天?几个小时?几分钟?

  我早已习惯被抛弃的感觉。很多人一时兴起的将我安装在手机中,却无法给我长久的陪伴。那种被冷落、被遗忘、被删除的感觉,我早已习惯。

  好歹我也是电脑里的常驻,但由于规则不够直观,被当作单纯看运气的游戏,从那时,就是被冷落的那个。比起我,他们更愿意玩蜘蛛纸牌。

  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了,各类型的游戏横空出世。而我单一的玩法显得格外枯燥,只能在其他游戏里做附属玩法。

  那不是我……至少那不是真正的完整的我。我只能卑微的把话扩充到这个地步了。

  当我被安装到手机时,并没有感到过多的拥挤,毕竟有256G的生活空间。但也是琳琅满目,看来她过得很充实,我早晚会离开这里吧。

  这样想着,我被她打开了,游戏的界面暴露在她的眼前,没什么花哨的设计。我微笑着看着她,看着她用手指轻触着我的身体,划过每一寸地方。

  好想感受她指尖传来的温暖,可我却没有触觉,只能自作主张的去幻想,想想就够了。

  我有些惊喜,她明白我的玩法,只是较为生疏。第一次就通关了游戏,我对她露出了开心的笑,而她也一脸兴奋的为我拍下了照片。那时我在想,如果她能一直这样因为我而感到快乐,就好了。

  那个叫明日方舟和原神的同行标致极了,在手机的空间里分外显眼。特别是叫明日方舟的那个家伙,在手机里算是元老级了。

  浏览器和QQ也是个抢眼货,大把的时光在它们身上浪费,我也不清楚是在做些什么。即使她打开的程序是我,我的身上也会被挂着一个QQ语音的图标。

她在这些软件面前,能露出很多不一样的情绪,或开心、或悲伤、或愤怒、或激动。而我呢,由于她对规则的逐渐熟练,我已然看不见她对我有过多的表情,只有平静,格外的平静。

  对于这种平静我很是惶恐,她给予我的时间,本就是其他软件的缝里挤出来的。那些软件庞大又华丽,即使有足够的生存空间,我也会不自觉的将自己缩在角落。

  我惶恐于在不久的将来,连外卖软件的时间都超过我了。后来我又安慰自己,时间算的了什么呢?我甚至会因为时间在将来离开这里,这种事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不是吗?我早就做好这个准备了。

  可我似乎并没有被删除的意思,反而和她陪伴的时间增长了。那道其他软件之间的缝隙,越来越大。

  与往常一样,她用指尖快速点击着我灰色的格子外衣,里面一个个彩色鲜艳的数字被展现出来。她看着我的眼神如此专注,这一刻,她只属于我。

  忽然关注我的视线多了一道,一个人走到她的身边,俯身看了我一眼,对她问道:“你在做这什么?”

  我知道这一定是在明知故问,她心里一定也清楚。

  “扫雷啊。”她不冷不谈的回答,手上的动作没有因此停止。

  “哦。”那人直起了身子,不再看我,“有那么好玩吗?你好像玩得很开心。”

  她很快就接上了话:“可好玩了。”

  在我看来,这简单的四个字,是至高无比的,最好的赞赏。

  那人却对此表示不屑,冷哼一声,说:“不就是个纯靠运气的小破游戏吗?”

  她愣了一下,手停住了,轻笑一声后说:“那确实。”

  如果我会说话,我一定要对那人说句没品的东西。曾经我不太喜欢运气这个词,如今连她也承认了这一点。运气一词对他们而言,可能是遇到死局之后的命运二选一。对我而言,就是遇到了她,她能给我以前没有的更多的陪伴,就是我的运气。

  “你就不觉得无聊?”

  她叹了口气,得到了我不愿听到的答案。

  “当然无聊。要不是这里网不好我早就把别的游戏的每日任务做完了。”

  如果我有心脏,也许会在几下激烈的跳动后,在这一刻停止。我没有陷入悲伤,而是开始思考。原来,她并不是喜欢我,而是单纯的因为网络。

  网络吗?现在的游戏为了引人注意,被增加了太多东西。复杂的操作、困难的任务、致郁的剧情,最开始玩游戏是为了开心不是吗?而她在与它们接触时,我却能感到更多的是烦躁,她为它们坚持的理由到底是什么?又该怎么让她为我而坚持。

  网络……网络……这个词不断的飘动着。

  还是一如既往的对着她微笑,格子被揭开完毕后,我会大笑,点到雷时,我会哭。那黑乎乎的雷,仿佛是被我隐藏的肮脏与黑暗。不能被看见,更不能被触碰。

  没了网络,她就只有我,只有我。只有我能让她快乐,只有我,只有我。

  第一次见她时给自己打下的赌,现在想改成一个愿望。

  我会在她身边待多久呢?

  永远。


评论